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谢花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重大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8-01-10 10:38:06] [访问量:]


 

近日,接江西省科技厅通知,我院谢花林教授主持的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重大项目 “鄱阳湖流域生态保护红线空间的识别机理与预警机制研究:基于生态位CA视角”(20143ACB21023)顺利结题。

经过三年努力,该项目完成了以下工作:1)研究区关键性生态空间辨识研究;2)研究区土地利用格局变化的情景模拟;3)研究区生态用地演变格局及其驱动力机制研究;4)基于景观结构和空间统计学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土地利用生态风险研究;5)基于PSR模型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土地利用可持续水平测度研究;6)研究区林地破碎度及其时空演变分析:7)研究区土地利用生态安全预警机制的建立。

通过项目实施,课题组已在国家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篇,出版专著4部,培育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3名。(文/生态文明研究院)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