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国际合作

我院邀请Yannis Katsoulacos教授前来讲学
 
[发布时间:2023-09-18 09:48:56] [访问量:]

   9月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原副校长Yannis Katsoulacos教授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第二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Accelerating Enforcement for Dealing with Market Power:Alternatives,Pros andCons”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王自力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到场共同聆听。

   Yannis教授在讲座中提到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执行不足的问题及其影响。他进一步阐述了在评估潜在的反不正当竞争行为时使用正确标准的重要性,并举例引用了美国在2020年针对反托拉斯法的回应。接着,他提出了加强执法以应对市场力量的三种方法:放弃消费者福利责任标准,支持对竞争对手不利扭曲竞争过程的标准;采用证据标准较低的手段来评估主要平台的潜在反竞争行为;降低证明所需的确定性水平。这些方法的优点包括降低执法成本、加快决策速度、提高可预测性。但缺点是使用非线性法则来评估排斥行为可能会显著增加决策错误,尤其是误报的可能性。

   最后,王自力教授对此次讲座的内容和价值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性,并对Yannis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