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温锐教授调研报告获省领导刘奇尹建业批示
 
[发布时间:2016-11-24 09:56:14] [访问量:]


我院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参事温锐教授的调研报告《农民“等要靠”的“炼成”与化解》,于11月9日获省长刘奇批示,刘奇指出报告分析透彻,针对性强。11月11日,副省长尹建业则在批示中指出,请认真研究温锐同志提出的问题,认真领会刘奇省长指示精神,近期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化解农民‘等要靠’问题专题研究,提出意见。

今年,温锐教授如同往年一样广泛地深入乡村调研,先后到了40多个村、镇,掌握了大量的一手材料,精心研究,写出了《农民“等要靠”的“炼成”与化解》调研报告,对美丽乡村建设中出现的农民“等要靠”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认为某些样板与扶贫建设中仍存的奢华式政绩追求误导农民选择“等要靠”,农村土地要素难以流动使美丽乡村建设者被动陷入“等要靠”,干群矛盾的长期累积演化为政府“要做”而农民不动的“等要靠”,当前乡村生机缺失使农民对美丽乡村建设心存疑虑而陷入“等要靠”;并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包括宅基地、建设用地改革等在内的解决办法。(文/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