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何亚芬、邹成龙、曾小箕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6:55] [访问量:]

 

       320日下午,我院谢花林教授指导的何亚芬、邹成龙曾小三名博士后的出站报告会在北区综合楼602A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我校谢花林教授、李明教授、唐文跃教授、王守坤教授和习明明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

  报告会上,何亚芬博士后进行了题为鄱阳湖地区土地利用与生态安全格局研究的出站汇报,研究从土地生态环境问题发生的本质原因出发,开展了鄱阳湖地区土地利用变化与生态安全格局研究,为筑牢区域国土空间生态安全格局、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邹成龙博士后作了题为基于农林废弃生物质资源化的环境治理材料研究开发的出站汇报,该研究为环境治理提供了一种双赢的解决方案,既可改善废弃稻谷壳的管理,又可推动废弃稻谷壳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提高工业应用价值,对于促进农林废弃生物质的综合利用和社会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合理利用废弃物避免对环境带来的污染与破坏,对环境保护、资源再生与回收利用等都有重大而积极的意义。曾小博士后作了题为“鄱阳湖流域城市扩展过程及其对区域可持续影响研究”的出站汇报。该研究基于“格局与过程-响应与机制-模拟与预测-管理与调控的现代地理学和景观可持续科学研究思路,在提取鄱阳湖流域城市扩展信息的基础上,量化鄱阳湖流域1990-2020年城市扩展的时空格局变化,并模拟未来2020-2050年共享社会经济路径下(SSPs)的城市扩展信息,评价鄱阳湖流域城市扩展过程对环境和社会经济的影响。

  专家们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对出站报告的选题与背景、逻辑与框架、方法与思路、内容与结论等方面做了精彩细致的点评,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与完善的建议。最后经决议,同意通过何亚芬、邹成龙和曾小博士后的出站报告。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