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产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14:40:59] [访问量:]

2024年3月15日(周五)上午8:30,我院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产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预答辩会。卢福财教授、吴昌南教授、卢华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答辩会,为本次参加预答辩会的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带来了详细的指导与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预答辩会程序为:主持人介绍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名单,预答辩委员会推选主席;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开会;预答辩委员会秘书介绍申请人学习情况;预答辩人简要介绍论文梗概,理论上要求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预答辩委员提问;预答辩人回答问题;申请人和旁听人退席休会,预答辩委员举行会议;复会,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预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预答辩表决结果和对进一步修改提出建议;主持人宣布预答辩会结束。





预答辩会上,首先由博士研究生通过PPT展示,围绕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等方面进行陈述。然后,预答辩委员会老师对同学的论文进行点评,从论文框架与内容、研究思路、理论与实证等各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与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认真记录了各位指导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为后续论文的修改指明方向。

本次预答辩报告会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写作,,对于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