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国际合作

李仁贵研究员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11-28 12:31:35] [访问量:]

  11月2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李仁贵研究员应我院邀请,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第二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理性解读诺贝尔经济学奖”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习明明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仁贵研究员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三位女性得主(2009年的埃莉诺·奥斯特罗姆、2019年的埃丝特·迪弗洛以及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劳迪亚·戈尔丁)引入话题,详细介绍了诺贝尔文学奖与经济学奖比较、诺贝尔奖命名起源、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时间规律、诺贝尔奖评奖程序以及授奖原则等。李仁贵研究员进一步通过分享美国经济学联合会会长、女性约翰·贝茨·克拉克奖、科睿唯安“引文桂冠奖”等与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关系,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他对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观点。李仁贵研究员在讲座中也向在场师生强调,诺贝尔经济学奖不是终身成就奖、诺贝尔经济学奖是经济学学术奖而非经济工作成就奖,以此来澄清大众对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一些误解。随后李仁贵研究员与在场师生互动分享了三个话题:“中国作家残雪成诺贝尔文学奖热门人选”、“诺贝尔经济学奖离青年学子有多远”、“怎样才能得不到诺贝尔奖”,并鼓励在场师生“青年想有所成就先要坐得住冷板凳”。

  


      紧接着,学院师生就讲座内容与李仁贵研究员进行了积极互动探讨。习明明副院长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例子,表示女性在学术界的活跃度在不断地提高,肯定了女性的同时也鼓励男性不要气馁。最后习明明副院长对此次讲座的内容和价值进行了总结,并对李仁贵研究员的精彩讲座致以由衷的感谢。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