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团队赴上饶市玉山县开展农户生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20:43:02] [访问量:]

​   7月22-29日,成皓、吴玮、朱振宏、邹品健、董歆彤等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调研团队深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开展农户生计情况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以三清山与婺源景区内的旅游依赖型安置区农户为研究对象,以访谈问卷调查形式探明旅游依赖型安置区农户在转变生计的过程中所面临的生计压力、生计适应能力与其农户适应策略,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分析农户生计压力和适应能力同农户适应策略的作用关系。

 

本次调研工作主要通过走访村干部及农户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三清山风景区上西坑村安置区的基本情况,共访谈农户150户,获得有效问卷115份。为生计适应性分析框架的构建,以及生计适应性和生计策略分析提高了数据支持。

 

 

 

/吴玮

/吴玮

审核人/习明明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