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应用经济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09:49:13] [访问量:]

 2022年9月14日下午2:30,我院在江西财经大学南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应用经济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议,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副校长袁红林,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科研处处长陈思华,教务处副处长邹艳芬,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谢花林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谢花林院长从建设基础与条件、学科特色与支撑、建设任务与举措和相关建议与期望四方面对国土资源与生态经济学学科建设进行汇报,他强调应当加强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瞄准地方产业要求,结合相关产业形成特色,通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服务地方。

  

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首先肯定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地位,并提出研究生院将持续大力支持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并建议向更高层次发展。

 

科研处处长陈思华从项目申报方面对我院提出新的要求,两条腿走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双管齐下,增加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数量。

 

    教务处副处长邹艳芬表示会在教务课程安排方面增加学科前沿课的数量,以必修课的形式,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前沿发展趋势。同时以小班课的形式开展对本专业具体方向细分的专业介绍课。

 

袁红林副校长表示我院应当继续扎扎实实将科研工作做下去,要充分调动年轻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打造与本专业相关的特色品牌。

 

邓辉校长首先对我院以谢花林教授为首的科研工作者们一直以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工作的肯定,对本次汇报也提出高度赞扬。同时对我院未来工作也提出殷切希望,以服务社会需求为目标,从江西省上升到全国层面;在文理交叉方面需要下更大的功夫,将“两山”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充分结合起来,形成高水平学术研究机构。

  

卢福财书记表示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特色明显,基础较好,成果初显。要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核心持续努力,做有组织的学科建设、有组织的科学研究。鼓励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做地地道道的经济学内容。明确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重点任务,实现“数据赋能”,做好“数字经济”。

  

本次会议一方面肯定了我院过去一段时间在学科建设的努力,另一方面为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指示。我院全体科研工作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玮

/吴玮

审核人/习明明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