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谢花林教授在莲花县干部大讲堂授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18:19:19] [访问量:]

​​615日,我院院长谢花林教授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与案例分析为莲花县领导干部作专题授课。莲花县领导曾衍敏、钟勇、汤杰、刘美兰、刘力亚、王红宙、朱敏美、徐礼胜、郭小彬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场)、省市驻莲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谢花林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内涵和理论基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主要模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最佳实践清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对莲花的启示,谢花林以208页的PPT30个国内典型案例作说明,深度讲解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作用与意义,生态资源指标及产权交易、生态治理及价值提升、生态产业化经营、生态补偿、生态产品价值综合实现五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以及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区域公用品牌溢价、特色民宿经济发展、绿色金融支撑、生态文旅融合、产权改革赋能、机制体制创新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最佳清单,并建议通过物质产品产业化经营、文旅融合发展、指标及产权交易、生态治理及价值提升和生态补偿模式,打造有机产品产业化经营示范基地、生态修复与价值提升示范基地、生态文化产品产业化经营示范基地、碳汇交易产品生态示范基地、水资源产品经营开发示范基地等手段推动莲花县生态价值的全域高质量实现。

 

谢花林教授的授课对莲花县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速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创新了发展思路、提供了指导路径。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