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研究院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7:16] [访问量:]

​   2022622日下午,校党建工作督导组毛细荣、刘传杰、姚春来我院巡视指导。习明明副院长对此次督查工作进行了汇报。



本次督查涵盖2017年以来我院党建(含思政)情况,尤其是党建“三化”的建设情况。具体督查内容为以下七项:党员及组织发展情况(党组织发展党员规范性问题、“双高”党员发展、毕业生党员的接、转是否及时规范等);基层党委、党总支对党支部考核情况(有无考核、如何考核);生活会开展情况(包括2017年以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有无记录,记录是否规范,党员活动形式是否灵活多样有效);制度建设情况(党员活动室建设、各项议事规则及其执行、“三重一大”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制度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等情况(材料齐全、学习研讨记录规范等);2017年以来巡视整改和巡视抽查整改落实及完成情况。

督察员毛细荣、刘传杰、姚春听取了此次汇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后对我院党建教育方面提出了以下建议:在每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时要及时形成当次的会议签到表,以便日后查阅;适当增加党员活动室内的党史教育书籍;将学习强国完成情况加入到党建建设中去。

通过此次党建督查工作,我院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学校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康欢倩

/康欢倩

审核人/习明明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