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陈倩茹,谢花林,李致远: 耕地资源利用分析
 
[发布时间:2022-02-23 15:03:41] [访问量:]

经济科学出版社,2021年12月

《耕地资源利用分析》内容简介 

本书在总结耕地资源利用相关理论基础上,集中探讨了我国耕地利用粗放化、撂荒化、非粮化、绿色化、生态化、可持续集约化等问题,提出中国耕地资源绿色高效利用的对策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通过探讨中国耕地复种指数变化差异及动因,基于计划行为理论揭示农户耕地撂荒行为机理,分析不同代际农户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及其自身禀赋差距对耕地撂荒的影响,探讨影响耕地非粮化的关键因素,为破解耕地利用中存在的粗放化、撂荒化、生态退化等问题提供参考;通过测度中国耕地绿色利用效率的时空差异及影响因素,分析影响农户休耕响应及意愿的影响因素、补偿标准及实现路径,评价耕地利用的可持续集约化水平,以期为耕地利用的绿色化、生态化及可持续集约化提供方案。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