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召开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发布时间:2022-01-12 12:07:48] [访问量:]

   20220111日,我院在蛟桥园南综11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此次预答辩分上午(09:00~12:00)和下午(14:00~17:00)两次进行。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上午由我院肖文海教授担任评议委员会主席丶我院姚冠荣副教授丶卢华副教授为评议委员会专家。参加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是来自我院2019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刘陶红丶欧阳振益丶曾子洋3位硕士生。3位答辩人对各自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就论文研究的是什么、为什么研究、怎么研究、结论是什么和研究取得的贡献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评议专家对论文选题、逻辑框架、学术史梳理、研究方法、可能的创新点和不足、格式规范等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意见和针对性修改意见,答辩人对专家的提问和意见进行了现场回应。最后,预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论文和预答辩情况进行了投票决议。

 

   下午场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由我院谢花林教授担任评议委员会主席,我院姚冠荣副教授、曾小箕博士和邬志龙博士为评议委员会专家。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是来自我院2019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朱沛阳丶温宇阳丶施佳颖3位硕士生。在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也在场学习观摩。和上午一样,答辩严格按照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的程序进行:答辩人汇报——专家点评——答辩人回应——评议组决议。评议专家围绕论文选题、结构框架、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为论文的后续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意见。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