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24 22:13:41] [访问量:]

​生态文明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办法》(江财字〔201774号)、《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流程》、《江西财经大学2020研究生复试外语口语听力测试方案》等文件和全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的要求,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1、成立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专家组和工作督查小组

1)生态文明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谢花林

  员:姚冠荣、舒成、赵筱媛

2)生态文明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长:姚冠荣

  员:赵筱媛、邹金浪

2、确定院各专业一志愿复试线

    我院国土资源与生态经济学硕士点一志愿复试线为国家线A类,经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同意,我院2020年度只接受一志愿报考我校经济类学硕相关学位点的考生调剂,不接受同等学历考生调剂。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人。   

3、确定院各专业指标数、调剂人数

专业名称

一志愿上线人数

一志愿复试人数

调剂复试人数

专业复试比例

国土资源与生态经济学

1

1

7

11.2

 

4复试安排

    间:2020525日(周一)14:30 -1530

    点:南区综合楼11楼第一会议室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

技术保障:陈拉

复试流程(复试过程录像录音): 


综合素质面试的内容与分值构成: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从思想道德品质、本科学习情况、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专业基本素质、科研创新能力等几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思想品德。复试小组成员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考生的综合素质;(2)本科学习情况。具体参考考生的本科学习成绩及获奖情况等(20分);(3)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20分);(4)专业基本素质。复试考生以现场抽题的方式回答专业知识问题(30分);(5)科研创新能力。以考生现场回答专家提问的表现来评定(30分)。

5、总成绩计算

国土资源与生态经济学复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生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

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2:1的比例计算,即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 (复试总成绩÷1.5)。

6、录取规则与拟录取名单公示

1)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分开排序。

3)调剂生若均为已参加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的考生,则我院不再组织重新复试,分专业按初次复试后折算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按初次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420205251800前公示国土资源与生态经济学专业拟录取名单。

7、注意事项

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考生复试注意事项、教师规范性要求、应急预案等方面注意事项以《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所述为准。

8、考生咨询和申诉

考生咨询:姚老师(0791-83979001yaoguanrong@aliyun.com

考生申诉:赵老师(0791-83820732stwm_jxufe.163.com

考生咨询、申诉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双港东路169号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1105B(生态文明研究院办公室);邮编330013

 

 

生态文明研究院

2020524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十一楼
联系电话:0791-83820732 邮箱:slendershu@163.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版权所有